远人

佛系青年,随缘更文

月与中秋与家(迟到的中秋贺文)

写在前面:


 

清水微甜,迟到的中秋贺文


 

拍🌙拍着拍着的脑洞,和速激莫名的契合,一笔呵成……


 

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速激。时间线在特别行动后


 

第一次写文完全没经验,欢迎大家纠错(捂脸)


 

祝所有人中秋快乐吖!!


 

 


 

正文:


 

这一切其实都起源于Mr.nobody.


 

在Luke 和Deckard 联手拯救Hattie 和世界后的某一天,Deckard 造访了无名之地,准备接点任务日常练练手。


 

Little nobody 接待了他,将他送去了Mr.nobody 的办公室。Mr.nobody 见到他,眉头皱得可以夹死一只苍蝇。
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 

“我以为你知道。”Deckard挑眉回答。


 

Mr.nobody状似无奈地摇摇头:“你知道最近是什么节日吗?”


 

“什么?”Deckard莫名其妙地反问。


 

“中国的中秋节,”Mr.nobody脸上带着意味深长地微笑“中秋节是非常古老的节日,每年的这一天啊,家人们都要在一起赏月亮,吃月饼……”


 

“停停停,你到底想说什么!”


 

“看在你帮了我忙的份上,就给你一个假期吧,没活。”Mr.nobody笑笑,“中秋快乐,年轻人。”


 

 


 

从无名之地出来,Deckard一时间不知道该去哪里了,难得的没有活要干的日子总是少的,真到空闲时,甚至也不知道该干些什么。


 

他想过要不要回伦敦去看看妈妈和Hattie,如果可能,在揍Owen一顿,省得他追在他那不省心的弟弟屁股后面收拾烂摊子。高科技的智能手机在他手里转了又转,始终没有播出她们的号码。


 

 


 

“Dec叔叔?是你吗?”


 

Deckard闻言转过身去,黑色卷发的小女孩站在不远处惊讶地看着他“果然是你Dec叔叔,好久不见你了。”


 

Deckard轻松抱起向他跑来的Sam,整理了一些她的头发,问道:“小家伙怎么自己一个人跑出来了?你爸爸呢?”


 

“爸爸出去了,说有点事,我出来买点饮料。”说着小姑娘晃了晃手中的塑料袋,里面装着好几瓶饮料。


 

Deckard将小姑娘送回了她的家里,又忍不住留下来陪陪她,谁让Deckard无法抗拒可爱的小女孩呢~


 

 


 

“哟,这不是公主殿下吗?怎么今天有空出宫来我家了。”高大的身影出现在门口。Deckard头也不回地答到:“也不知道是谁天天跑出去都不陪陪孩子。”


 

Luke手中拎着两个大盒子,大红的颜色,印着一个大大的完整的月亮。
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


 

“公主殿下不知道了吧,这是中国的月饼,是中国人中秋节吃的东西!”


 

“我记得你好像是个萨摩亚人。”


 

 


 

Sam出来插入两个大人即将越演越烈的“战争”,插嘴说到:“我们老师说过,中秋节是美好的节日,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。那个时候晚上的月亮,是一年中最圆的呢!”


 

Deckard一向对小孩子格外的好脾气和耐心,他揉揉小女孩的卷发,赞叹到:“小公主懂得真多!”


 

Luke:“……”


 

这人变脸的速度真是快。


 

 


 

在Sam的软磨硬泡之下,Deckard只好答应留下来陪小女孩过一次中秋节,刚好自己也没有什么任务。


 

Luke将月饼盒摆在桌上,Sam给两个大人和自己分了饮料,欢呼着要去切月饼。淡淡的月亮照着女孩子的脸,有着说不出的温馨和闲适。


 

Deckard不是很能吃惯中国的月饼,蛋黄味的,水果的,五仁的,有点油腻,看着对面的Luke估计也差不多,倒是喜爱甜食的女孩子开心地吃了很多。


 

 


 

Luke送Sam回房间睡觉了,Sam抓着老爸的衣服,小声地说:“爸爸你要抓住机会哦!”


 

看着自家小天使闪闪发亮的眼睛,Luke哭笑不得地敲了敲女孩子的小脑门:“想什么呢,快睡觉。”


 

“我说真的,Dad,你喜欢Dec叔叔吧我也很喜欢他,你要不要考虑给我找个后妈?”Sam俏皮地眨眨眼。


 

Luke心中泛起感动,他是喜欢Deckard没错,虽然以前一直和他互相看不顺眼,但是当Deckard无力地倒在他面前,他那震惊和巨大的痛苦却不是装的,那时,他第一次意识到,Deckard对自己来说,已经不一样,连Luke都不明白,为什么会是Deckard,而不是更年轻漂亮的Hattie。当他看到M女士凑到Deckard面前两人的亲吻,当Brixton带着那枚子弹出现在他们面前,Luke发现,自己完全无法控制,从心底翻涌上来的酸楚,和……名为嫉妒的情绪。


 

 


 

安顿好Sam,Luke走出房间,在阳台上收获了一只沉默的Deckard,静静地站在如水的月光中。


 

Luke安静地走上去,站在他的身边。Deckard难得没有开口嘲讽他,或许这是个过于美好的夜晚,亦或是其他,他只是默许了大块头的靠近。


 

沉默许久,Luke轻轻开口:“谢谢。”


 

“这只是为了Sam。”Deckard淡淡地说。


 

 


 

又沉默了一小会,Deckard突然开口:“伦敦这个时候已经过了今天吧。”


 

Luke有些猝不及防地答到:“啊?是啊是啊。”


 

Deckard没有再开口,月光下,他显得有些寂寞。


 

 


 

Luke看着这样地Deckard,突然心底涌上一股冲动:“如果你愿意,以后可以和我一起过!”说完,他猛地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,顿时老脸一红,有些尴尬,恨不得找个巨大的地缝钻进去。


 

“你这个小脑萎缩的家伙说什……”Deckard转头诧异地回怂他时地撞进了Luke眼中尚未褪去的深情,一时间竟说不出话了。他感觉到有双温厚的手扶住他的肩膀,手的主人深深吸了一口气,问:“你愿意以后都在我家一起过中秋吗?”


 

“我可能要回伦敦见我妈。”


 

“我可以带上Sam一起去!”


 

“伦敦不欢迎你。”


 

“你欢迎就行!”


 

“……”


 

 


 

沉默良久,Deckard在Luke紧张的目光中,轻轻开口:“看你表现。”


 

没等Luke欢呼准备抱着他时,他又开口:“看在Sam的份上。”


 

Luke.我连个孩子也不如.Hobbs委屈ing.



(今天闲极无聊翻翻主页,发现这么早的文也给我屏了???)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